石頭火鍋可以說是我們常吃的美食之一

比起一般的涮涮鍋更多了那一份爆炒後的香氣

整個湯底喝起來更是出味

這次又挖到一間很厲害的石頭火鍋店了!

趕緊來瞧瞧是什麼樣的一個美味囉?

IMG_5785-tile.jpg  

離開桃園後已經很久沒到大溪吃石頭火鍋了!

這次讓我發現這間食藝石頭火鍋

就跟大溪的模式很相近

是可以多人一起共享的大石頭鍋

這樣一起吃更是美味不寂寞

IMG_5769.JPG

店門口的這道門

已經快變IG打卡新熱點了!

說真的還蠻有FU的耶~

有種小清新風

IMG_5770.JPG

走進店內立刻感受到寬敞的空間

還有這看起來像是海洋風的佈置風格

是一間很特別的石頭火鍋店

IMG_5774.JPG

價錢也都很明確

直接標出來

這點就比大溪的優多了!

不需要去自己估價猜價的感覺真好

可以吃的盡興又吃的很心安

肉品部分提供沙朗牛 五花牛 牛肉片 羊五花花豬

光是在牛肉部分就有三種選擇

海鮮的部份有蛤蜊 白蝦鮮蚵

IMG_5777.JPG

火鍋料的價錢用盤子顏色來做區分

綠盤$30 紅盤$40 藍盤$50

白盤$60 黑盤$80

清楚的標價讓大家可以照自己預算來享用這邊的美食

IMG_5778.JPG

醬料區也採自助方式拿取

基本的沾醬這裡也都有提供

IMG_5779.JPG

可以自己裝醬的店是我們最愛的

就不用擔心醬料吃不夠時還要尷尬的討醬料

這邊除了沙茶醬汁外

還有提供麻辣醬跟柚子醋及紅咖哩

非常的特別

IMG_5780.JPG

這獨門醬料也是老闆與闆娘的傑作阿!

還真的是外面吃不到的滋味

照著指示添加就可以享有不同的風味沾醬

IMG_5794.JPG  

食藝石頭火鍋沒有提供白飯

不過麵的種類也算多

有雞絲麵 意麵 王子麵

IMG_5781.JPG  

冰箱內的飲料種類也很豐富

氣泡飲料之外也有茶類

果汁 仙草蜜 啤酒等等

可以說應有盡有了!

平常會買來喝的這邊也都出現一半

IMG_5782.JPG

火鍋料的部份也是自助式拿取

雙門的冰箱內看似不大可是容納不少美味的火鍋料在裏頭

IMG_5783.JPG

香菇 金針菇 杏鮑菇就好幾款可以選

蔬食的選擇不少

IMG_5784.JPG

這邊提供少見的水蓮

還有基本的海鮮丸跟餃類

IMG_5785.JPG

很特別的是有推車可以取用

就不用拿個火鍋料要走好幾趟啦!

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

IMG_5786.JPG

火鍋料拿好後

要準備來開鍋了!

老闆推出要爆香的材料

用小蝦米 小魚乾 扁魚先開始爆香

IMG_5795.JPG

倒入麻油將食材一一翻炒

IMG_5797.JPG

IMG_5799.JPG

加入大量洋蔥來增加甜味

接著蔥段白菜也會依序入鍋翻炒

IMG_5801.JPG 

若是有拿香菇

老闆也會一併先將香菇

IMG_5803.JPG

會先將肉炒過的石頭火鍋店可是我的最愛

想吃石頭火鍋就是想吃那炒過後的香氣及湯頭阿!

食藝石頭火鍋的肉片就會先下鍋拌炒

IMG_5809.JPG  

牛肉豬肉因為熟成的時間不太一樣

也會分開來拌炒

這樣更顯專業

IMG_5806.JPG  

肉片炒到半熟後就會先撈起

等到煮火鍋時再丟進來煮口感才不會老掉

IMG_5810.JPG

炒到半熟的肉片就等要吃時再下鍋煮

其實只要涮個幾秒就可以吃了!

非常方便之外美味度也更加提升

梅花豬雖然全熟但還是嫩口的

沙朗牛也很新鮮

IMG_5817.JPG  

等到食材都爆香完成

就可以加入高湯了!

IMG_5813.JPG

可以邊下些火鍋料邊等火鍋沸騰

準備享用大餐

IMG_5815.JPG  

酥炸魚皮可以說是招牌菜了!

單吃非常酥脆

入鍋不需要煮太久即可撈起

吃起來滿是膠質外還有一股鮮甜

隊友直呼好吃的默默吃掉一盤

IMG_5788.JPG

炸豬皮也是我後期敢吃的食物

其實它並非早起想像中恐怖的肥肥豬皮模樣

炸過後的豬皮不僅不會油膩還香氣十足

尤其是吸飽湯汁後更是一絕

IMG_5789.JPG

香菇份量也不少

尤其煸過後的香菇更是夠味

IMG_5790.JPG

我喜歡白芋頭勝過紫芋頭

白芋頭煮過後口感鬆軟綿密

是芋頭控必點的火鍋料之一

IMG_5791.JPG

魚餃燕餃都超乎意料的新鮮

感覺跟一般冷凍的餃類完全不一樣

通常去吃吃到飽的火鍋我是不太拿餃類的

煮過後很容易散開爛爛的

這裡的不僅Q彈味道也很好

IMG_5792.JPG

白菜是石頭火鍋的好朋友

一開始不用急著吃

它會越煮越香越夠味

我當它是白菜滷吃著的

IMG_5793.JPG

兩種都有九層塔香的丸子

也都非常Q耶~

而且九層塔的氣味很明顯

我也是超愛的

IMG_5827.JPG

本來很愛沙茶醬的我

這次反而覺得沙茶醬瞬間變成路人

好再幫它加了點麻辣醬後又搖身一變了!

因為老闆獨門的紅咖哩醬實在太太太搶戲

超級好吃

有點小小泰式混台式的滋味

我今天整個續醬阿!

IMG_5821.JPG

拿著肉片沾上這紅咖哩醬

那難以形容的美味一直在嘴中釋放出來

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超推這獨門沾醬

IMG_5823.JPG  

烏龍麵時忘記連底下的盤子一起取出

後來自己發現找老闆自首

烏龍麵這一包份量超級多

真的也是佛心價來的

IMG_5828.JPG

煮好的烏龍麵

一樣淋上紅咖哩醬拌著吃

乾拌烏龍麵也很美味

紅咖哩醬汁太迷人了!

讓人至今念念不忘

IMG_5830.JPG  

蛤蜊我其實沒有很敢吃

因為我真的覺得自己是絕對味蕾

每次一堆人說很鮮很鮮在我吃來都是很腥很腥

其實我也很困擾

曾經以為海味就是如此只是我不敢吃

但我吃過活跳跳的海鮮時才恍然大悟

新鮮的海鮮是不會有任何腥味的

外面很多火鍋店的蛤蜊我真的一吃秒吐

根本沒有幾間是我敢吃的

但食藝石頭火鍋的我保證它沒腥味非常新鮮

IMG_5805.JPG

蛤蜊都還是活的

當然新鮮啦!

真的真的沒有半點腥味

IMG_5824.JPG  

放在勺子內等開殼後就可以吃了!

真的是我難得敢吃的蛤蜊

真是感動阿!

IMG_5822.JPG  

火鍋煮的差不多後

最後才準備煮蝦子

其實我擔心蝦子會壞了這鍋湯頭的風味

石頭火鍋的湯頭是越煮越好喝

越煮越香甜的

所以不想要有蝦味來干擾這湯頭

IMG_5820.JPG  

白蝦看起來不覺得哪裡特別

但每隻都還不小就是了!

IMG_5804.JPG

一次把所有蝦子入鍋煮

準備要來吃鮮蝦餐

IMG_5831.JPG

入鍋煮後的蝦子一熟成就要馬上撈出

避免新鮮的蝦子煮到縮水

這樣就太浪費了!

一直習慣沾著醬吃蝦的我

覺得這樣比較夠味

第一尾一吃時發現奇怪~

怎麼這麼甜?是醬汁在甜嗎?陷入迷思中...

第二尾我不沾醬了!

猛然一吃~天哪!也太驚艷了

這白蝦真的甜的不像話

我自己都覺的超極誇張

就是這麼扯沒錯

白蝦比起草蝦還要來的鮮甜

肉質也很彈牙

這倒也是必點的海鮮料阿!大推

而且已在我最尾聲吃飽時都還覺得這道超甜超美味

那它真的很厲害啊!

IMG_5834.JPG  

吃鍋配上涼茶也是很不錯的

IMG_5829.JPG

今天真的吃的很滿足

想不到在台中也有這樣一間店可以嚐美味

只是藏身巷弄中大家都不知道而已

IMG_5818.JPG  

好吃到兩個人吃光光這些

這種好吃的石頭火鍋店一定要大家告訴大家

真的太美味了!

IMG_5835.JPG  

感謝大家支持,可以點下圖加入芯小天粉絲團掌握第一手好康消息喔!   

店名:食藝石頭火鍋

電話 : 090-6397010

地址 : 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 : 17:00-22:00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ODM drink 台中飲料外送 手搖飲品 天然茶葉與新鮮水果現打而成   

【台中西屯】BAKE CHEESE TART 台中爆漿甜點 起司塔專賣店 中港新光三越 下午茶    

【台中南屯】大戶屋 日式豬排 定食 原汁原味的日本家庭料理 餐點種類豐富選擇多    

【台中西屯】IG打卡新熱點 くら寿司藏壽司台中福科路店 KURA SUSHI迴轉壽司 藏壽司全球最大店台北開幕了!      

【台中西區】台中西區 麥瑟德式手工啤酒 餐酒館 聚餐包場 晚上來杯啤酒放鬆放鬆      

【台南中西區】集品蝦仁飯 在地台南味 銅板美食 經典必吃小吃 千萬別錯過     

【台中西屯】老蕭牛肉麵 逢甲夜市內 小資族的最愛 臉盆大的麻醬麵只要50元       

【台南中西區】進福炒鱔魚專家 40年的好味道 脆口的鱔魚配上甜甜的醬汁        

【台南中西區】矮仔成蝦仁飯 經典必吃小吃 飄香多年的好味道 沒吃過別說你來過         

【台南中西區】阿堂鹹粥 到台南必朝聖的經典早餐 超人氣虱目魚鹹粥          

【台南中西區】六千牛肉湯 台南早餐限定 地表最強的排隊牛肉湯 晚去就賣完           

【台南北區】 台南北門豆花、阿善師蚵嗲、錢來也商店、婚紗聖地水晶教堂 LOVE ID 吃喝玩樂一日遊            

【台南北區】 華都商務飯店 鄰近花園夜市 中西式自助早餐吃到飽 還有像租書店的大量漫畫可以看             

【台南東山】籃記東山鴨頭創始店 傳承三代的好滋味 食尚玩家 各大媒體聞香報導              

【台南中西區】所長茶葉蛋 姊妹豆漿攤 苦主健康茶飲 台南人氣小吃你吃過喝過了嗎?               

【台南中西區】水仙宮米糕 在地人的最愛 粽葉米糕 魚酥飯 滷大腸 便宜又不錯吃                

【台南安平區】周氏蝦捲 台南必吃小吃 虱目魚肚湯 古早味乾麵 蝦捲 飲料無限暢飲阿!                 

【台南安平區】文章牛肉湯 超人氣排隊美食 點湯還送肉燥飯 一喝就愛上的美味                  

【台南中西區】康樂街牛肉湯 蔬菜熬製搭配牛肉的鮮甜湯頭 會越喝越過癮                 

【台南北門】田媽媽長盈海味屋 香煎虱目魚肚 現炸虱目魚香腸 綜合麵線配上朝天椒 不可不吃的好滋味                 

【台南中西區】無名民生路古早味意麵魯味 壺底油 豬油拌意麵 在地人都推薦必吃的第一名美味                 

【台南安平】Doga香酥脆椒旗艦店 食尚玩家報導 地獄辣椒霜淇淋一定要吃吃看阿!                 

【台南】超人氣祖傳赤嵌棺材板 天下第一板 鱔魚意麵                 

【台南】再發號百年肉綜老店 超大顆慶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                 

【台南】到台南必吃的蝦仁飯&鴨蛋湯 蝦仁飯的味道真的很讓人流連忘返阿                 

【台南】好吃的周氏蝦捲 魚肚湯 魚鬆肉燥飯 擔仔乾麵                 

【台南】綠驛汽車旅館 絕色套房 花園夜市步行到旅館只要3分鐘            

arrow
arrow

    芯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