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香港的美食

發現是之前有去香港吃到的永合成耶!

CIMG9715.JPG  

那時遊香港時

其實早就已經準備好要進攻的美食了!

永合成的煲仔飯就是來香港必吃的唷!

CIMG9708.JPG

香港的茶餐廳幾乎都是這樣又小又破的感覺

這間還算很大了!

只是感覺都年代久遠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別有一番滋味囉~

CIMG9709.JPG

在踏進餐廳前

門外的牆上有張貼著黯然銷魂牛肉飯

這不是食神裡面的情節嗎?

我一定也要點上一碗的啦!

雖然食神說的好像是叉燒

不過都是銷魂飯嘛!就看看多銷魂囉~

CIMG9711.JPG

除了飯還有賣些三明治等的餐點

但我今天是慕煲仔飯而來的

而且這是我的早餐

吃完就要前往迪士尼囉!

因為行程很滿所以很多餐點吃的時間可能比較奇怪一點點

而且本來就要來吃了!

也是遇上一次店休息

香港的店常常會亂休息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行程一定要多排才可以隨機應變囉!

CIMG9710.JPG

等好久的煲仔飯來了~

用陶瓷裝著飯感覺真的很有風味

  CIMG9712.JPG

  眼前這碗就是所謂的黯然銷魂飯了!

其實就是菜單上的窩蛋牛肉飯

上面打上ㄧ顆生蛋

   CIMG9715.JPG

醬油都會隨桌附上

CIMG9716.JPG

直接加點醬油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這一口吃下的滋味真是特別阿!

我覺得挺難吃的說...

不知道是不是太單調

感覺飯太多肉太少

肉本身的味道不錯也挺滑嫩

可是整個拌進飯裡好像浪費了!

可能這香港的煲仔飯我吃不慣吧!

有點難以接受

難怪要來的時候有聽說了一些人在說香港的某些食物讓他們不敢領教阿!

CIMG9719.JPG  

沒關係黯然銷魂飯不銷魂還有另一碗可以吃

是雙拼的

鼔汁排骨拼北菇雞

雞肉也算滑嫩

可是拌進飯裡真的不好吃耶!

會有一種好像下過雨後不通風的霉味

就像我喜歡潽洱茶有人無法接受那味道的感覺一樣

反正我覺得是雷阿!

CIMG9714.JPG

兩碗吃下來這餐讓我捶心肝阿!

一碗都要$60港幣真的不是很便宜

雖然份量很大但是不好吃

不過也算是回憶中的小插曲

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來吃上一碗的

也許你們會愛上煲仔飯的滋味囉!

 

ps.芯小天有自己的粉絲專頁啦!

很多朋友都還不知道

覺得文章不錯的請幫忙按個讚並分享囉!

文章都會與粉絲團同步連結發送

歡迎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cyndi2014

 

其它香港相關美食文章:

【香港】橋底辣蟹非常無敵阿!去香港真的是必吃的美食

【香港】添好運港式飲茶 不用特地到香港 台灣也吃的到啦!

【香港】上環九記牛腩 遊香港必吃超人氣名店 牛腩爆炸等級的好吃

 

店名:永和成茶餐廳餅店

電話:28505723

地址:香港上環蘇杭街113-115號地下

 

 

arrow
arrow

    芯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