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三天兩夜的台南美食之旅

意外發現了這一間虱目魚超好吃的店

到南部實在會很想點份虱目魚吃吃說

CIMG5717-1.JPG  

長盈海味屋是臨時因為想找香煎的虱目魚

網路上看到其他部落客寫的

台南有很多虱目魚餐點沒錯

但大部份都是水煮的居多

要馬就虱目魚湯

不然就虱目魚粥

但我偏愛吃煎的所以不是很好找的感覺

CIMG5708.JPG

這間位於北門的餐廳離市區有點偏遠

所以可以搭配北門遊客中心走走逛逛比較不會空虛

這間除了賣虱目魚之外外面還有手工炒糖

CIMG5723.JPG  

走進店內發現已經好幾位客人在買這種盒裝的東西

說實在的我真的不知道這間還有賣什麼冷凍食品

有興趣的不妨再詢問店家

CIMG5721.JPG

餐點還有麵線 香腸 三杯等等

CIMG5722.JPG  

店內還蠻寬敞的

很有家的感覺

CIMG5720.JPG  

除了熱食外也有賣冰品

今天隔壁桌的一整群中年團

是特地來吃黑糖粉粿的說

CIMG5709.JPG

桌上的辣椒醬可不適一般的辣椒

朝天椒耶!

千萬不要加太多

我今天也是小加了一點點就好辣~(我實在太輕視朝天椒的威力了!我錯了!)

CIMG5715.JPG  

綜合麵線是紅色的細麵線

看起來濃稠度及色澤都很棒

CIMG5711.JPG

裡面有鮮蚵

但被我打槍...我覺得鮮度不夠有蚵仔味

還是嘉義布袋的品質最好

CIMG5712.JPG

大腸有入味

蠻好咀嚼的

CIMG5713.JPG

虱目魚丸很好吃

CIMG5714.JPG

炸虱目魚香腸好像是由這間研發出來的喔!

我那天在北門遊客中心也有看到路邊在賣

吃起來蠻不錯的耶!

跟香腸味道或是飛魚卵香腸的味道是不一樣的

認知中的香腸之味不明顯但就是好吃

CIMG5716.JPG

最期待的來了!

香煎虱目魚肚

金黃的色澤看起來就好可口

尤其是中間那塊油花最軟最好吃

CIMG5717.JPG

而且幾乎是無刺的(尾端會有大根的刺很好處理)

一口咬下去整個魚油香氣撲鼻

我跟L先生整個就被打中(我們下次一定會再殺來特地吃這道)

那油脂的香及軟嫩配上魚肉的扎實感

那口感跟那滋味整個豐富到不行

太好吃了!真的超超超好吃

CIMG5718.JPG

而且魚皮被煎的很酥

酥的快像餅乾一樣(咬了就破開那種)

讓我這個對吃魚皮有障礙的人也克服了!

從裡吃到外層都讓我們讚賞有加阿!

最後吃飽回程的路上

整個嘴裡都還是這香煎虱目魚的香氣一直揮散不去

沿途我還一直唸著好香好好吃喔!

去台南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間美食啦!

CIMG5719.JPG   

 

感謝大家支持,可以點下圖加入芯小天粉絲團掌握第一手好康消息喔!  

 

 

店名:田媽媽長盈海味屋

電話:〈06)785-0577、0952-247-629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三寮灣慈安里484號

營業時間:8:00~19:00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無名民生路古早味意麵魯味 壺底油 豬油拌意麵 在地人都推薦必吃的第一名美味 

【台南安平】Doga香酥脆椒旗艦店 食尚玩家報導 地獄辣椒霜淇淋一定要吃吃看阿! 

【台南】超人氣祖傳赤嵌棺材板 天下第一板 鱔魚意麵 

【台南】再發號百年肉綜老店 超大顆慶端午節就是要吃肉粽 

【台南】到台南必吃的蝦仁飯&鴨蛋湯 蝦仁飯的味道真的很讓人流連忘返阿 

【台南】好吃的周氏蝦捲 魚肚湯 魚鬆肉燥飯 擔仔乾麵 

【台南】綠驛汽車旅館 絕色套房 花園夜市步行到旅館只要3分鐘  

【台南】台南最大花園夜市吃吃喝喝 阿美芭樂 超多汁蔥肉串 

【台南安平區】文章牛肉湯 超人氣排隊美食 點湯還送肉燥飯 一喝就愛上的美味

 【台南中西區】康樂街牛肉湯 蔬菜熬製搭配牛肉的鮮甜湯頭 會越喝越過癮 

arrow
arrow

    芯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